MorGain 结构快速设计软件 V2023

MorGain 空间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0911|回复: 0

[FAQ] 简化版中综合分项系数 γz 应该如何取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21 12: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扩展基础、承台计算时用到标准组合值和基本组合值两种组合。简化版只能输入其中的一种组合值,另一种组合值则要程序通过“综合分项系数 γz”换算。
  当用户勾选“□读取计算程序的柱顶内力”时,程序读取 SATWE 等上部计算程序的最大内力基本组合值,将基本组合值除以 γz 求出对应的标准组合值,属于已知基本组合值,换算标准组合值。
  当不勾选“□读取计算程序的柱顶内力”时,要用户输入一组 Nk、Mk、Vk 等标准组合值,程序将标准组合值乘以 γz 求出对应的基本组合值,属于已知标准组合值,换算基本组合值。
  从上面的计算方法很容易可得出这样的结论:当读取计算程序的柱顶内力,γz 输入较小值较为“安全”;当自行输入Nk、Mk、Vk 等标准组合值,则 γz 输入较大值较为“安全”。
  程序这样约定:当“综合分项系数 γz”输入“简化计算”时,如果勾选“□读取计算程序的柱底内力”,取 γz=1.25;其他情况取 γz=1.35。

  但是,由于荷载效应值有正负、组合值的系数不同等因素,两种组合值中各组合、轴力、弯矩、剪力等值并不是等比的,用一个系数简单换算在验算基础时误差较大,更准确的计算应使用专业版子程序。因此对【独立基础简化版】、【独立承台简化版】子程序从 2007 年 10 月 1 日起停止公开的技术支持。

  2004 年发布的专业版,不再使用“综合分项系数 γz”换算标准组合值与基本组合值的近似方式。专业版提供“各工况下内力标准值”、“标准及基本组合”两种荷载输入方式,对于“各工况下内力标准值”输入方式,由程序自动计算标准组合值及基本组合值,并可外接计算程序读取底层柱底各工况下内力标准值。对于“标准及基本组合”输入方式,需要用户分别输入柱底内力标准组合值及基本组合值。

相关链接:
为什么对于基础设计绝大多数情况下,基本组合值不可能大于相应标准组合值的 1.35 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Archiver|MorGain 空间

GMT+8, 2024-3-28 22:3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