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Gain 结构快速设计软件 V2023

MorGain 空间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9300|回复: 0

[扩展基础] 独立基础剪切验算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9 11: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题:
软件GSSAP和MorGain在墙柱对基础剪切验算上存在较大差别,相同荷载GSSAP基础高度只需0.7米,而MorGain需2.1米。差别主要在计算剪力上,GSSAP取冲切面以外的基础面积乘净反力,而MorGain取墙柱与基础交接垂直面以外的基础面积乘净反力,不知谁较合理?

答复:
MorGain 软件的独立基础子程序可以选择抗剪验算时所取的基础底部剪切部位。

        “独立基础专业版”子程序在“参数”中有“剪切部位”输入项:
        1、选择抗剪验算时所取的基础底部剪切部位,可选择:
        “柱边缘处”;
        “柱边缘 H0/2 处”;
        “柱边缘 H0 处”。
        2、选择“柱边缘处”、“柱边缘 H0/2 处”、“柱边缘 H0 处”作为 验算基础底板受剪承载力的截面,则 Vx、Vy 分别取柱边缘以外、柱边缘 H0/2 处以外、柱边缘 H0 处以外的地基净反力。
        3、对于二阶及二阶以上阶梯形基础各阶梯剪切验算部位的选择,本输入框同样也起控制作用。

        相关链接:
        http://www.morgain.com/Help/SpreadFoundationPro_parameter.htm

        当持力层为岩石等承载力较高时,“剪切部位”建议选择“柱边缘 H0/2 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Archiver|MorGain 空间

GMT+8, 2024-3-28 17: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